2013年6月19日 星期三

把土養肥肥

首先,我不想花錢買肥料
而且我也沒打算種太難養的植物
有個園藝達人朋友教了我幾招

1. 果皮、菜葉埋土裡,養一個月
以我那兩個直徑約25公分的花盆,煮一餐飯累積的果皮、菜葉就很夠了
(以我這麼少煮飯的狀況,也沒辦法累積多少)
底部鋪一層土→中間放果皮菜葉→上面再鋪厚厚一層土
放陰涼處一個月
每天澆點水
這段期間可能會有一些小小蟲,沒有關係,這表示土裡面還有沒分解完的渣渣
都分解完了,小小蟲沒東西吃,自然也就沒了~
大概一個月,等沒看到小小蟲後把土挖開看,
果皮菜葉很神奇的消失無蹤耶!完全分解掉了!!
不過小心別把種子類的埋進去了,說不定會發芽…

2. 咖啡渣混土
很多咖啡店都要得到,他們反正要丟,不用錢
很多人都知道咖啡渣超好用
(可以參考:蘋果日報20120716、康健156期文章)
我種東西的土一定會和咖啡渣,肥料、除臭、防蚊~~
花盆最底部先放一層咖啡渣還可以防止土從排水孔流失

3. 魚缸水澆花
豆子的第一個寵物→孔雀魚
(豆子養的東西,我力求成就感高! 可以明顯感受到「生長、孕育」,
 可是這孔雀魚實在成就感太高~生個不停阿~  天啊~~~)
我魚缸換水的水(尤其是底部的)都會留下來澆花用
生太多,大便也多,不肥也難!!

因為我挑的植物,都力求成就感高!基本上都很好種~
所以這些肥料已經很夠用啦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